弘季

一条会摸鱼会码字的大咸鱼
是个东亚小天才√【虽然是自认为】
最后,感谢喜欢

百日邦良周贺

嘘,这是周贺,真的不是因为没有文人数来凑。

#百日邦良#:


情书【邦良】



子房

清晨醒来觉得甚是想你。

我想了很久要加什么形容词在你的名字前面,但好像好像所有的词都有关于“爱”。然后我还是选择了“子房”,就像我平常叫你的那样。

用这双已经如同枯树斑驳的手做这种年轻人做的事情,你大概会笑话我吧。但既然我们已白发苍苍,不把前半辈子没做过的事做一遍,到了天上又拿什么怀念呢。

我爱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初中开学的第一天我看到躺在树上晒太阳的你,还是不熟的时候你分我的半块橡皮,又或者是相识之后每次打完架都嫌弃地说别找你了却依然帮我收拾好烂摊子。好像自从遇见你的每一件事情,仿佛都有魔力,都能一下子牵住我的灵魂,让我爱上你。

刚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是个不错的人,如今觉得你相当不错。你身上有太多闪光的东西,如同浩瀚宇宙中燃烧的碎星,支持着我跋涉过千山万水,熬过漫漫长夜,让我觉得安定极了。

所以我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你躺在床上,熟睡的样子安详温和,透过你眼角的一条条皱纹,还能看见你少年时的模样。

子房,怎么办,时间过得这样快,可我还想跟你过几百年。

by顾生@顾生 



*一对粗壮的双箭头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

 君可知?

 多少次跟在他的身边,和他错开半步距离,看他或是背着手或是叉着腰,或是端端正正黄袍加身,或是大摇大摆招摇过市,如此走过多少个风风雨雨,多少个春秋轮回。

 已经数不清了,怎么能数的清呢……

 那个人的披风被风吹起还是一样的弧度,堪堪擦过自己扶着书的胳膊,从这个角度还能看到好看的侧脸,不由想起他之前得意洋洋地吹嘘自己有多么帅气非凡,那样骄傲的神采,被调侃一句"脑子坏掉了吧"就立刻委屈下来,好像是你做了天大的错事,最后只好乖乖投降赞美一番君主的飒爽英姿。

 还有那个人现在正垂着的手啊,记忆里的那双手是很少在批折子的,更多的是熟练地剥瓜子逗小孩甚至闲的没事时还去勾搭漂亮姑娘。要是能在长乐宫门口加个壁垒让他好好干活就好了,多少次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总会有那么一种时候,你被一万个人追着打,他沐着白光从天而降,一个嘲讽过去带着一群人跑向另一个方向,嗷嗷喊着"大哥慢点打"时还不忘冲你比个v字手势,或者跌跌撞撞冲到塔下不慎摔倒,他一边拽你起来一边叨叨着"小心点"……那双手,就是那么能给你支持的。

 他的手此时就在身侧随着步伐轻轻摆动,五指并非握拳也并未伸直,挺随意地垂下来,就像是握着另一个人的手。

 该是什么样的人能握着他的手呢?

 若为汉家皇后,必当风华绝代,明媚中揉着只属于一个人的温存,天下之大,有她与之执手走过,看遍春秋流转,漫山遍野繁花。

 若为殿下臣子,能随君主同行已是荣幸之至,人臣之极,再谈携手就未免有僭越之嫌了。就算是古时的明君贤臣促膝长谈,该有的礼节还是要有。

 只可惜啊……人的行动速度永远比理智阻拦的速度快。

 鬼使神差一般的,指尖已伸出,碰了那人的手一下,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笑意盈盈地回过头来看着了。

 "何事?"

 要说是何事呢,在想着的事太多了呀……

 想一直做您的友人您的军师助您为王君临天下

想追上半步的距离与您并肩共看前路繁华

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哪管时光流逝青丝变白发

想对您说一声"心悦"

想为您撷一束春花

……

 "无事。"

 到头来还是这么说。

 "哎……"那人笑意未减,语气中却带了一分罕见的踟蹰,"那我可有事要讲……子房可否先闭眼?"

 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自然也没有拒绝的理由,况且,我本就不擅长对他说出拒绝的话语,哪怕我一向自负于言辞。

 应着他的话闭上眼睛,心跳无意识加速,就好像在对接下来的事有着莫名的期待。

 你在期待些什么?

 嘴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暖得像是要叫人溺死在里面,第一反应是掐了自己一下,感觉到真切的痛感才放松了身体,双臂环上那人的脖颈,笨拙地试着回应。

 实在是太好了。

 往日里幻想过纠结过却又被生生掐断的苗头,此时都解放般地滋长出来,层层叠叠,连缀成一片屏障,围出只有两个人的小世界。

 一呼一吸,皆是你的温度。

一颦一笑,都带着你的色彩。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

 君亦知。

by茶碗@茶碗茶碗茶|ω•`) 



-特殊的分手权转让方法与正常的傲娇手法-

“子房,我觉得有些事要由你来选择。”

闻声,张良转头看了看背后那个人。

“要不要离开我,请选择吧。”

张良皱眉,他是料不到刘邦会如此说,毕竟他们已经不是在一起三个月进入厌倦期的情侣,而刘邦也不是会胡思乱想的人,这么一个老流氓会心甘情愿地让他自己离开?不存在的。

刘邦只是挂着一如概往的狡猾笑容,双手插袋靠在门边看着自己,看上去还是那个游刃有余的他,但张良还是辨出了那双紫眸背后不曾有过的不安与动荡。

张良想起了,几天前他们十指紧扣地走在街上,突然有一位擦身而过的老么么对他们不屑地说有龙阳之好的都没有好下场,还是赶快分手比较好。听到后张良不自觉地皱眉,还一把甩开了刘邦的手。从那时开始,刘邦便开始有点奇怪。

他是不介意别人对他指指点点,可他并不知道刘邦怎样想,保险起见还是先停止身体接触比较好。但张良猜不到,单单是如此的举动也能让已经交往接近十年的男友如此动摇。

他约莫知道了,自己在他心中是如何的重要。

“你在开什么国际玩笑?有病快去吃药。”

他拿起手上的书轻轻拍到他的头上,口里吐出责怪性疑问,可惜脸上止不住的笑容出卖了自己。

当初是他将他用力抱紧,圈在怀中,而等他都爱上这窝心的怀抱时又放开,叫他选择留下还是离开?脑子正常的人都会选择前者吧!

当然,他是不会直白地说出这样的话,只要他有把握眼前人仍爱着自己,他就一辈子不会说出,张良笑着想道。

by萝卜@被咬的萝卜_期末考接近中 



雨浥尘

这新来的语言学教授也太好看了吧,作为准好学生的张良望着讲台上那人想。这大抵是他唯一一次上课走神——原因竟是新来教授颜值过高。

分明是言情痴女的剧本。

还不等张良强行集中注意力听讲,下课铃却已高调宣布game over,心下一叹今儿怕是要借笔记抄了,顺便满面悲凉的瞟一眼窗外。

倾盆大雨。

此时硕大的教室唯余他与那新来的刘邦教授二人,只见那刘教授晃晃手上的伞,勾唇冲张良一笑:“宿舍隔得近,一起回去?”

张良点点头,不知怎的心下冒出衣冠禽兽几字。

伞是一人大小的伞,所以为了不湿衣伞下两人挨得极近,连呼吸也要交缠于一起般的近。张良颇感不适的往外靠靠,他极少同人接触,此等事件更是从未发生过,一时间竟有几分无措。

却不曾想变故突生。

那教授单手搂住张良的腰,入手温热紧致,因被飘入雨丝打湿隔着薄薄一层衬衫还能瞧见几分肤色,湿冷的衣料贴附着他身子,勾勒出道完美腰线。

一时竟有些心猿意马。

“有道是学生不可对老师有何想法……”举着伞的衣冠禽兽缓缓开口,吓的张良差些以为自己心思如此快便被察觉。

“可没说老师不能对学生有想法吧。”

伞下,张良只觉唇被个软乎乎的东西覆上,带着股电流,一路蹿至心底。

还真是个衣冠禽兽。

by弘季@弘季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