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季

一条会摸鱼会码字的大咸鱼
是个东亚小天才√【虽然是自认为】
最后,感谢喜欢

百日邦良-10Day

抄送 @#百日邦良# 



张良打小就与常人不同,放下那睿智的头脑不说,单论这性子吧,简直是方寸不乱的典范,有时甚至比成年人还沉稳,更令人啧啧称奇的便是这人看人极准,一语道善恶,也不知是如何练就的。


张良自小与常人不同的根本则是他生了双类似于阴阳眼的眸子,但又同那阴阳眼有所不同,这眼能看出人影子的深浅不同,影子颜色越深则说明这人品质高尚,反之则三观不正毫无底线。


但人到底同动物是有分区的,这眼偏偏就瞧不见兽禽身上的影子,也算怪事一桩。


一般来说,婴儿的影子极浅,大抵因是才出生,对世界了无认知,如同动物;而少年及暮年影子最深,其缘由张良觉得是前者正值年少,却因涉世不多而却具有对世界良好认知与某种天真的正义感,而后者则因涉世过深,种种因果随年月逐渐于心底沉淀,最终究竟看淡了一切;至于青年中年,影子大多灰蒙蒙的一层,正所谓衣冠禽兽格外多。


张良头脑是出名的睿智,但到底还是不明白为何会有这种能力,思来想去还是抓不准头绪,干脆便由他去了,反正也无甚坏处,甚至还因此得了个主教的位置。


张良开始逐渐习惯周围深浅不一的影子,直到那日,九岁的张良路过贫民窟时,发现了一个罕见的影子。浅的只有一个边框般,像水中微的有些透明的鱼,仔细看还能发现这影子竟莹莹发着光,在一群深似海的影中格外惹眼。大概是被那影子所吸引,张良兀自走过去,他听到自己说:“想当我的骑士吗。”


这就是情不自禁?张良想。


那影子的主人看到张良身上的教服愣了愣,将手搭在他伸出来的手上。



张良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年轻,出去一趟竟捡了个麻烦回来,更何况这麻烦影子还如此之淡。


“怎样成为您的骑士?”洗完澡干净清爽的金发少年问。


“成为骑士……得先把自己养壮些。”张良望着一脸严肃瞧着他的金发少年面作鼓励状,其实心底直叹气——每位主教的专属骑士就那么一位,现在答应到了这不知根底的少年身上,于这少年来说无异于天上掉馅饼,于张良来说则是少了个护卫自己的底牌,但到底是自己提出的,如今也覆水难收,只得怪自己脑子抽。


“您觉得我不能保护您吗。”那少年似乎对人情绪变化很敏感。“我一定能好好保护您,我刘邦在此对天主发誓,付出自己的一切来保护您。”


刘邦蔚蓝的眸子紧盯着张良,满脸信誓旦旦,其表情生动形象得就差把誓言刻在脸上。见张良一愣后点头答应,嘴角不由勾了勾,忽而似是想到什么般脸上飞过几片薄薄的红云,扭捏一二后终究开口:“我想我应该需要您的祝福……”


张良看着他,一脸不明所以。


刘邦咬咬下唇,面上红云更甚:“就是、亲一下额头……”


“噗呲。”坐在高凳上的红衣主教笑出声来,脚尖一点跳下凳子亲亲这刘邦的额。看出这张良现在心情好,刘邦将脑袋深埋入这人怀里,这张良身上的味道极好闻,有几分独属于阳光的味道,还有丝书卷的气息,另外的大部分则是这人身上独属于他的气味,柔柔的一路飘入肺腑,令人欲罢不能。


“对了,我叫天堂福音,可以唤我为福音。”张良揉揉他的发,一开始身上的防备已然了无踪迹,转而开始贯彻“神爱世人”的真理,也到底是年纪小,似乎真把他当成了个孩子。


嗤,养尊处优的主教大概不知道,真正的孩子怎能在贫民窟活下来。




转眼间十年如白驹过隙般溜走,岁月带走那九岁主教身上的稚气,将那主教塑造成高瘦、白净、冷淡等他该有的模样。


今天对向来淡漠人情的张良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他的骑士终于通过教廷的种种考验,成为了他的专属骑士。


其实这刘邦天赋算不上好,仅是中等偏上罢了,但不知是由于有了他的祝福还是怎的,硬生生熬过了惨绝人寰的骑士训练,再顺利通过层层筛选,终成了他的专属骑士。而今天他的骑士正带着一纸任令凯旋而归,并接受他的命名。


所以现在主教遇到了个大难题,便是如何给他的专属骑士命名。不知怎的,张良忽而想起这人的影子,散发着莹莹的光,在这硕大的黑暗中风雨飘摇。


不如叫圣殿之光。


等到了黄昏时分,他的骑士终凯旋归来,驭着匹白马,英姿飒爽,加个王冠活像个童话故事中的白马王子。


可惜没有公主应景就是了。


“福音,想好我的称号了吗。”刘邦从马背上跳下来,眉眼皆带着从未有过的狂傲不羁,直直朝张良走来。


“圣殿之光,如何?”


刘邦眼底一暗,随即自然的遮掩过去:“福音起名就是好听……嗯,我这次从那边给你带来个礼物,要看看吗。”


张良犹豫一二,心底总感觉不对劲,面上却轻笑着戏谑道:“骑士训练太轻松了?怎么还记得给我带礼物。”


“对你的专属骑士而言只是小菜一碟罢了,不过作为回礼,福音可否能告诉这可怜的、一直仰慕您的骑士姓名?”


“叫……”话还未出口张良便蓦然呆住,自己竟记不起自己的姓名来。自打被安上天堂福音称号后便鲜少有人叫过自己全名,向来是福音福音的称,不曾想至今竟都记不清姓名,说到底还是教廷那帮老家伙类似于洗脑的养育方式。不过倒是成功得很,他初见开始同刘邦说到称呼时便已然自称福音,这已成为思维定势了。


可谓是大智若愚,不过如此说来,这天堂福音还能算是自己吗。


……


许久,就当刘邦要以为面前的红衣主教要被抽去了魂儿时,他终是开口了,声音极轻,还有些干哑,若不是刘邦站的进怕是听不清这人说什么。


“张良。我叫张良。”



张良吗。骑士勾勾嘴角,俯身横抱起还略有些呆愣的主教,大跨步走向主教房间。张良看还没什么,顶多是这刘邦力气越发大了,但若是按群众视角看俨然是一幅公主王子双双把家还的美好场面。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张良只是默默把脑袋埋入刘邦肩窝,只露出头银白短发。而刘邦对此仅是一笑了之,权当张良羞赧不已。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两人还真是当鸳鸯的料。


踏入主教房间,刚关上厚重的大门,刘邦耳边便听到张良的声音。


“你其实是吸血鬼吧。”张良因脑袋埋在他肩窝从而显得声有些闷闷。


“不愧是天堂福音,果真睿智的很,不过……不怕吗。”刘邦笑笑,随即张开背后的蝠翼,本属于圣殿之光的面容瞬间破裂,露出里头异于常人苍白的肤。“现在你可落入吸血鬼的魔爪了。”


“是张良。”张良抬起头,难得执着的纠正刘邦的口误。“只是觉得天主予我的这能力到底有何意义,分明连谁是真正的衣冠禽兽都辨不清。”


“在教廷,很累。”张良叹气,那吐息打在刘邦后颈上,吹的那块肤如被奶猫抓了一抓,惹得人心痒痒。


“你这不等同于骂我禽兽。”刘邦转头瞅这失落的主教一眼,状似无意开口:“我这伯爵城堡里没有夫人,空荡荡的,不介意可以去住一段时间。”


“嗯。”张良脸贴上这吸血鬼半边颊,两人的银发在黑暗中融为一体:“那我的礼物呢。”


“一个是戒指,在我手上,另一个则是一个德古拉伯爵和他的城堡……喜欢吗?”


“尚可。”张良拍拍刘邦的翅膀。“能飞的话就快走。”


“遵命,我的小祖宗。”


#最近要考试啦应该不会太浪

#长篇还会写!要等考完啦

#快百fo啦要准备点文还是点图好。

评论(3)

热度(96)